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文县

文县:强化监督检查保障抢险救灾款物用到实处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5 10:20:06

文县“8.17”暴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中央和省、市、县陆续调配抢险救灾资金物资,社会各界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救灾精神,积极捐款捐物,大量资金物资汇集文县相关乡镇和部门。

为确保防汛抢险救灾资金物资规范管理、有效使用,使每一项都“晒”在阳光下,及时用在防汛抢险救灾的“刀刃”上,文县纪委监委会同县作风办成立2个专项督查组,从9月9日至9月30日集中利用21天时间,深入各乡镇和相关县直部门单位,对全县防汛抢险救灾资金物资管理使用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中,明察与暗访相结合,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核查账目、走访了解、受理举报等方式,重点督查各乡镇、相关县直部门单位对救灾资金物资的筹集、接收、分配、拨付、发放、使用是否做到依法规范有序,是否存在滞拨、截留、挤占、私分、克扣、挪用、优亲厚友等问题,是否存在损失浪费和弄虚作假等问题,是否对社会各界捐赠物资和资金如实进行公示,分配和发放情况是否公开、公正、透明,资金物资流向是否清楚,账实是否相符,是否真正落实到受灾群众手上,各抗洪抢险救灾责任主体部门履行职责是否到位等25项具体内容。

截至目前,共督查单位17个,发现并反馈整改问题21个。(汤丁苏)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