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武都区

武都:强化监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武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8-18 09:35:18

“办事遇难题,您来这里反映,我们帮您解决。”近日,武都区纪委监委牵头在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了监督投诉窗口,聚焦窗口服务单位纪律作风和工作质效,让办事不顺利的企业、群众有地方找、有人帮。这是区纪委监委发挥监督职能、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举措。
武都区纪委监委把监督投诉窗口受理事项的跟踪督办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有力抓手,对窗口受理的投诉举报和意见建议建立台账、简化流程,推动企业、群众在监督投诉窗口反映的问题能够即受即办;对需要多部门合力解决的问题,区纪委监委与相关单位及时沟通并跟踪督办对已解决问题的企业和群众进行定期回访、跟踪问效。通过疏通“办事梗阻”,打通服务企业和群众的“最后一米”,为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供纪律保障。
同时,武都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以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为切入点,开展溯源分析,通过发出“两书一函”推动工作流程和制度机制改进提升,避免同类问题多次发生。在“清风武都”微信平台发布了关于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整治的公告,在监督投诉窗口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全面收集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效率低下等作风问题线索,对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将依规依纪依法及时处理、从严查处。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强化监督,从制度机制上找短板、补差距,推动监督投诉窗口作用高效发挥,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武都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张莉)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