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武都区

武都区纪委监委专题学习贯彻市党代会、市委全会和市纪委全会等会议精神
来源:武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2-07 09:17:42
12月3日,武都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市第五次党代会、市委第五届一次全会和市纪委第五届一次全会、县区纪委书记座谈会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靖邦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陇南市第五次代表大会报告》、《中国共产党陇南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陇南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决议》、《中国共产党陇南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决议》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宏武同志在县区纪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市委第五届一次全会和市纪委第五届一次全会是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陇南过程中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的大会,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理解把把握会议的精神要义,坚决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及相关部署要求。要认真对标县区纪委书记座谈会部署要求,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实效。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坚决保障中央、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一要在学习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和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集中学、自主学、深入学,深刻领会会议决策部署,全面吃透精神实质,为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幸福新武都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二要在结合上下功夫。践行“两个维护”,把政治监督融入“十四五”规划建设,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结合工作实际,把会议各项要求贯穿到具体工作中,把准监督着力点,提升监督实效,重点在健全制度机制、规范用权监督上出实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在落实上下功夫。要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坚决惩贪治腐,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要弘扬新风正气,坚决纠治“四风”问题;要强化宗旨意识,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深化体制改革,推进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全覆盖,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