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三纠三促”专项行动

【三纠三促】武都:“纠”住问题不放“促”进任务落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31 17:22:18

“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武都区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深化纠正“四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强化“四种意识”,维护政令畅通,促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为官有为、为政善为,恪尽职守、积极作为。

坚持问题导向

武都区委常委会先后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从实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建立了重点工作月督查、季通报、年终考核制度。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以上率下,以身作责,对照3个方面13个突出问题,“纠”住问题不放,列出问题清单636条,逐条逐项明确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逐件逐事跟踪整改,“促”进任务落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在全区各级党组织蔚然成风。

拓宽宣传方式

充分利用区内新闻媒体构建全方位宣传方式,在武都电视台开通“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专栏,以现场采访、演播室约谈等方式展现专项行动进展。

在“武都新闻网”、“陇南武都发布”、“陇南武都纪检委”等同步跟进,以立体全方位形式持续向全社会进行宣传报道。截至目前,在电视台已播出“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专栏三期,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组织开展了党纪党规专题宣讲30场次、全区乡镇(街道)和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集中培训1期116人,分6批对全区1640名村(社区)干部进行集中轮训,创建村级廉政文化宣传专栏172个,全区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持续好转,呈现出了履行职责全力担当、为民服务尽心尽力、落实任务实事求是的良好局面。

聚焦重点领域

针对行政审批“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对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单位及时发下发督查通报,责令限期整改。

针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走读式”、“数字脱贫”等弄虚作假问题,成立8个专项督查组对214个贫困村覆盖式督查,现场纠正。

紧盯扶贫资金使用、项目运行、惠农政策落实、征地拆迁安置、棚户区改造等涉关民生关键环节,结合“两查两保”专项行动,精准发力。截至目前,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12次,起底排查问题线索1127条,梳理发现新问题线索35条,查处了一批村干部虚报退耕还林、低保评定优亲厚友等“神经末梢”贪腐问题,切实维护了群众利益。

今年以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初核问题线索204件,立案查处60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75人次,其中: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27起,占总数的45%;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3人,占总数的44%。

扎实整改落实

武都区以“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为契机,结合“明察暗访年”活动和“双查四整”集中行动,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重点环节和“关键少数”,扎实开展明察暗访,重点查处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今年以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先后开展监督检查8次,诫勉谈话11人、函询7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10起15人。针对查找出的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636条问题,要求问题查不清不放过、责任查不明不放过、问责不到位不放过。

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391条,正在整改23条,整改难度大、需长期坚持整改222条。(武都区纪委)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