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三纠三促”专项行动

武都区“四举措”扎实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30 16:19:45

“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武都区以“四项举措”推进“三纠三促”各项任务落实。

一是层层加压抓落实。武都区委高度重视,制定《关于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方案》,梳理形成13个方面58条问题清单,逐项明确责任单位和工作要求。紧盯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三个方面的突出问题,集中力量整治

二是延伸阵地抓宣传。在武都电视台、武都报、武都新闻网设立了专题专栏,每周对专项行动进展情况进行滚动播报,向社会进行宣传报道。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开展党纪党规专题宣讲30场次、乡镇(街道)和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集中培训1期116人,分6批对全区1640名村(社区)干部进行集中轮训,创建村级廉政文化宣传专栏172个

三是对标清单抓整改。结合“两查两保”、村级巡察、扶贫领域监督检查、问题线索“回头看”等当前重点工作,认真对标3大类10方面58个具体问题,深入自查自纠、主动认领共梳理出存在问题636条,形成了《问题清单》、《整改台账》,明确整改内容、时限和责任人,扎实进行整改,共建立健全各项配套制度共274个。

四是强化督查抓成效。推进“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常态化督查,由区纪委牵头,抽调工商、财政、审计、税务、扶贫、督考等部门骨干力量,成立6个专项督查组,深入全区各乡镇和区直各部门单位对自查整改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现场反馈存在问题62条区纪委制定印发了《全区“三纠三促”专项行动月报告制度》,于每月15日对全区各级党组织自查整改情况进行汇总梳理,对整改不到位、不及时的乡镇和单位,严肃追究责任,以有力的问责推动全区“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武都区纪委)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