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三纠三促”专项行动

文县“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初显成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8 17:21:32

“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文县把专项行动作为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的有力抓手,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盯重点人、重点事,积极作为,狠抓落实,全县“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初显成效。

一是宣传力度大,氛围造得浓。在文县网、文县电视台、文县发布、清风文县微信公众号等媒介上,广泛发布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的内容信息,充分发挥新闻监督和舆论监督的作用,有力地调动了各方面参与监督和整治。二是开展自查细,问题找得准。全县各乡镇和县直各部门单位对照12个方面8大类58个具体问题清单,结合本单位实际,深入查找了各自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问题,制定工作方案和整改方案,列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目前,全县共清理查找三类问题309个。三是举报渠道广,线索理得清。通过在各乡镇设立举报箱和公开举报电话、网络举报邮箱,在对312个村(社区)全覆盖巡察中,现已移交问题线索89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县纪委共受理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三类问题群众信访举报19件。四是工作措施好,整改落得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坚持边查边整,实行一月一查找,一月一总结。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完成即知即改问题140个,正在整改169个;巡察组向村党组织反馈边巡边改问题1381条,已整改696条。五是纪律要求严,警钟敲得响。对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问题,综合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同时实行“一案双查”,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责令3个基层党组织作出了书面检查,通报批评24人次,提醒约谈12人,典型案例通报3次5人,诫勉谈话1人,停职1人,给予纪律处分8人。(文县纪委)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