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派驻动态

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以“室组地”联动机制建设提升监督效能
来源: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09-08 17:51:51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探索创新“室组地”联动方式方法,通过建立工作交流、工作协同、监督执纪等机制,凝聚工作合力,提升监督效能。

该纪检监察组针对疫情防控、双减工作、巡视整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等中央、省、市政策要求的落实,与省、县区派驻纪检监察组建立会商、重要情况通报、信访件移交工作机制;会同县区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强行业系统执行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的监督,提升市、县区监督的精细精准化水平,特别在学校秋季学期前,进一步加强对学校疫情防控、安全工作、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的联动监督,推动市、县区、校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平稳顺利开学。

今年8月由市纪委监委联系室牵头,市、县区派驻教育系统的纪检监察组参与以“室组地”形式联合开展督查,县区教育系统开展了政治生态建设、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规范权力运行、廉洁文化建设和纪法教育、作风纪律“十项整治”、市纪委监委及教育行业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等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和调研,发现反馈问题16条。同时,依靠“室组地联动,办理问题线索3件。

该纪检监察组通过加强建立室组地协同联动机制建设开展联合监督执纪,有力推动了纪检监察职能作用的发挥,强化了对基层学校的责任压力传导,推动市、县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提升教育治理能力。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