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派驻动态

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多举措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精准化
来源:驻市住建局纪检组
发布时间:2022-03-17 10:53:28

  驻市住建组纪检监察组以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为抓手,以提升警示教育的精准度和创新性为突破口,切实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以住建系统反面典型为镜鉴,深挖问题产生根源,以纪律规矩为戒尺,持续正风肃纪,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着力营造住建系统良好政治生态。
坚持警示教育常态化。在日常监督检查和有关会议中常抓常讲,进行提醒警示。坚持每逢重要节日必组织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有关典型案例学习和讨论,明确廉洁过节要求及相关注意事项。把警示教育纳入日常学习的必修课,纳入机关和局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重要内容,加强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对警示教育活动浮于表面、走过场的行为予以监督、纠正和处理。
提升警示教育精准度。深入开展廉洁风险点排查和防控工作,列出廉洁风险清单,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从业人员进行廉洁风险提示。精选住建系统发生的重大案件,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党课辅导。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住建系统塌方式腐败窝案等,查“病因”、挖“病灶”、揭“病痛”,深入进行剖析,便于各单位及相关人员对号入座、自查自省,增强警示教育的震慑力。
增强警示教育创新性。注重提升党员关注度、参与性和互动性,营造拒腐倡廉浓厚氛围。采取“互联网+警示教育”模式,利用陇南建设、陇南城管等住建系统官方公众号、各类微信工作群,不定期转发中纪委、省纪委和清风陇南廉政警示教育内容。编发警示提醒短信等,扩大警示教育辐射面。在形式上,通过开展廉洁谈话、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持续提升教育效果。
今年以来,在纪检监察组督促下共观看各类警示教育片2次,在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转发、发布各类廉政提醒、廉政信息12条。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