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派驻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社会救助资金警示教育暨第一季度党性党风党纪专题教育会议
来源: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01-27 17:46:53
1月27日,市民政局召开社会救助资金警示教育暨第一季度党性党风党纪专题教育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建荣主持,局党组班子成员及其他县级干部,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局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了中纪委十九届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和省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省民政厅社会救助资金警示教育视频会精神,学习了省民政厅关于汲取案例教训进一步加强社会救助资金监管工作的通知,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二集“打虎拍蝇”。

图片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案例教训。电视专题片反应了纪检监察机关对赵永琏向群众非法索取钱财一案的查处,彰显了我党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鲜明立场,体现了“打虎拍蝇”、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坚决态度,我们民政干部要深刻汲取案例教训,以案为鉴,进一步增强正风肃纪的思想自觉,坚决遏制民政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二要坚持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全市民政部门要深入剖析赵永琏案反映出的深层次问题,举一反三开展对照检查,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下大力气解决社会救助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杜绝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发生。三要深化专项整治,确保资金安全运转。全市民政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城乡低保资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持续整治城乡低保工作中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社会救助资金等违法违纪行为,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保命钱”和“救助款”。四要持从严管控,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市民政部门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高标准从严管理约束干部,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重点加强对各级各类社会救助管理和经办人员的教育,引导干部常怀敬畏之心,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发现一起严肃问责一起,绝不姑息。图片
同时,会议还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三要做好信访维稳等工作;四要做好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和值班等工作。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