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派驻动态

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三四五六十”工作思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教育行业治理工作
来源: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4-30 12:00:51

4月27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在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上,提出了“三四五六十”的工作思路,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三”即: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解决对教育领域行业治理“从政治上怎么看”、“讲政治怎么干”、“全市教育系统怎么办”的问题。

“四”即: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聚焦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重大事项任务、聚焦党的纪律规矩和政治生活、聚焦规范权力运行,抓实抓好监督,把监督体系更好地融入教育治理体系。

“五”即:突出行风建设,进一步厘清责任主体、抓好“关键少数”、着力教育预防、强化制度执行、用好“四种形态”,推进主体责任落实。

“六”即:突出整治重点,以严的主基调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高压态势。重点是严查不守政治纪律规矩、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风廉政建设运行不畅的政治问题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严查“四风”问题;严查失职失责、滥用职权和玩忽职守以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严查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严查师德师风问题。

“十”即:建立和落实“十个一”的工作机制,组建一套工作专班、制定一套工作方案、开展一次问题检视、召开一次专题工作会、开展一次明察暗访、查处一批典型案件、建立一种协同机制、建立一个宣传通报制度、开展一次评估验收、达到一个良好效果,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张炜)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