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派驻动态

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节前提醒约谈 守牢纪律红线
来源: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4-02 16:40:40

清明节将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于2021年3月30日至4月1日深入市政协机关等10个监督单位及其下属单位,对主要负责人、财务分管领导、财务科室负责人进行了一对一约谈,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形成廉洁、安全、文明、节俭新风尚。

约谈围绕强化责任担当,筑牢思想防线,严守节日规定、严防触碰底线,坚持严以律己、树立廉洁标杆,强化监督检查、惩戒撞碰红线等四个方面的内容,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单位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在手上,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崇廉拒腐,尚俭戒奢,文明节俭廉洁过节,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抵制诱惑。要严格落实“八个严禁”,坚决杜绝各类违规、违纪问题发生。要加强对本单位及下属单位节日期间纪律作风情况督查检查,尤其是节日期间值班带班、外出报备、公车封存、“三公经费”支出等重要环节要进行跟踪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处理,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纪检监察组将对清明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并公开通报曝光;对因监督管理不力导致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易发多发,应发现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的,进行严肃问责。(李金明)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