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派驻动态

市纪委第一派驻纪检组:开展2020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督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30 16:09:41

    近期,市纪委第一派驻纪检组按照《2020年度市纪委第一派驻纪检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对市委办、市政府办和市工信局等10个被监督单位及其部分下属单位2020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集中督查。
   此次督查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看相关资料、个别谈话、抽查财务和召开督查意见反馈会的方式进行,主要围绕政治生态建设、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整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脱贫攻坚督查反馈意见整改、灾后恢复重建资金物资管理、“六稳”“六保”工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执行、向纪检组报告重要事项制度执行、财务收支、日常工作纪律执行等情况和其他需要督查事项11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认真督促检查。此次督查发现被监督单位还存在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廉政约谈程序内容不规范、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整改还不到位等38个问题,对被监督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现场进行了反馈,要求各被监督单位结合自身情况,认真进行整改,并举一反三,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督查,进一步增强了各被监督单位党组(党委)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对“八个必须讲清楚”工作内容进一步夯实,强化了各被监督单位党组(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高质量完成重点工作任务提供了政治保障。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