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派驻动态

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督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0 15:00:48

近日,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扫黑除恶“惩腐打伞”重点工作进行专项督查,检查督促全市“惩腐打伞”工作协调推进会议精神的落实情况。

督察组围绕2020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排部署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质询问题、调阅案卷等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反馈问题整改、市场监管领域乱象整治、宣传教育、系统内部监督机制建设、线索办结清零、协调机制、信息报送等9个方面开展督查检查。

督察组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做好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工作的重大意义保持旺盛斗志,聚焦职能定位,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深挖隐藏在黑恶势力背后的“腐伞渎”案件,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一把手亲自抓,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地支持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工作,切实履行扫黑除恶“惩腐打伞”的重大政治责任突出行业重点任务按照中央及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对标对表“行业清源”,强化市场监管,加大市场监管领域乱象整治力度。严格线索核查,继续把线索摸排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中之重,组织开展投诉举报、查办案件线索摸排“回头看”工作,建立线索摸排工作制度,专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线索,依法依规处理,及时清零。健全行政执法监督机制,坚决遏制在市场监管和案件办理中“执法不严、打击不力、降格处理、“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加强协调配合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组织协调,切实提高办案能力和水平,统一执法思想,加强协作配合,有效衔接纪检监察机关加大对黑恶势力“保护伞”的查处力度,共同推进专项斗争。同时要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及时掌握和汇总上报本辖区本系统的工作进展情况。(张维)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