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媒体聚焦
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徽县:下好监督“先手棋”按下重点项目建设“加速键”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4-07 11:03:41

项目建设有没有按时开工?建设情况如何?”近日,陇南市徽县纪委监委成立7个监督检查组,对全县124个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开展专项监督。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紧盯“稳增长”开展重点项目建设专项监督,制定全县124个重点项目监督清单,将项目监督任务交办到组,开展“清单式”对账监督。

县纪委监委联合有关方面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监督,对重点项目逐个过筛,全面掌握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包抓领导、建设进度等情况。同时,紧盯职能部门工作作风,严查在项目审批审核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助企纾困,保障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持续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

专项监督结束后,县纪委监委召开座谈会与派驻机构面对面会商,对于监督发现的个别项目建设进展缓慢、资金短缺、前期工作滞后、设计方案论证不充分等问题,共商监督办法,帮助企业对接职能部门,解决合理诉求。并督促项目牵头单位建立重点项目责任分解台账,细化分解重点项目目标任务,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跟进,使各项工作有序衔接,加速推进。

“我们将持续下好项目监督‘先手棋’,打好监督‘主动仗’,从源头监督、过程监督、后续监督3个层面,精准监督、靶向纠治,当好营商环境的‘护航人’。”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供稿 张丽娟 )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