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媒体聚焦
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文县:全过程监督护航重大项目建设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3-07 19:38:17

“你们家有多少亩土地?土地确权面积是多少?本次实际征地多少亩?”连日来,陇南市文县纪委监委联合自然资源、社保、财政等部门,成立监督工作组,深入中庙镇联丰村,逐户了解征地情况。

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丰富的物产资源,2019年省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中庙微碳微钛新材料产业项目在该镇联丰村落户,随着产业园基建工程推进,该村部分土地被征用。

“我们按照一项目一授权一台账原则,成立由班子成员为组长,相关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人、行业主管部门专业人员参与的监督工作组,通过听取汇报、列席有关会议、查阅资料、现场勘查、走访调研等方式,跟进监督产业园建设中土地及青苗赔偿、拆迁安置、征地养老保险发放等情况。”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通过切实摸清群众的顾虑诉求,找准企业面临的问题困难,清单式督促化解,有效保障产业园建设整体推进。

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将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监督重点,建立“室组地”联动、督导调研等监督机制,明确监督清单,构建发现问题、反馈意见、落实整改的工作闭环,全链条发力、全过程监督。

目前,县纪委监委围绕新材料产业园、文县即墨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碧口茶旅融合综合开发示范区、生态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集中安置工程等7个重大项目,列出16个方面的72项重点任务清单,持续跟踪问效,督促整改问题11个。(汤丁苏)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