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媒体聚焦
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康县:专项整治监督见成效停车“不再难”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3-01 10:27:32

现如今,走进陇南市康县城区的大街小巷,道路两旁车辆停放有序,交通安全畅通,停车场内各类车辆停放整齐,让市民切实感受到城市的精致和文明。

这些变化得益于康县纪委监委开展的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监督工作。

2022年,康县把“一难两乱”专项整治监督作为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的一项措施, 按照摸底先行、监督跟进、突出结合、集中整治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摸清“停车难,难在哪里;收费乱、管理乱,乱在哪里”,县纪委监委以此为抓手,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一难两乱”专项整治监督纳入日常监督工作重点。“室组”联动,采取列席会议、听取汇报、实地查验等方式,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力督促相关行业部门履行管理职责,对城区所有停车场、停车资源及停车场运营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全面细致摸底,分类建立工作台账,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整改销号。

针对“有位难停”“无位可停”“停车服务收费监管缺少政策依据”等问题,县纪委监委以召开工作推进会、约谈会的形式压责任,督促各责任单位结合工作实际,科学定位薄弱环节,精准施策治理改进。同时,由案件监督管理部门对停车设施建设管理方面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畅通“信、访、网、电、微”举报渠道,着力严查“一难两乱”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以前停车总是找不到地儿,开上车东跑西找,耗油不说,还浪费了大量时间,现在长期霸占道路和公共停车泊位的‘僵尸车’‘罩衣车’得到了集中整治,闲置空地上也建立起临时停车场,停车泊位大大增加,再也不用担心开着车兜圈子了。”谈起“一难两乱”整治工作带来的变化,车主王先生竖起大拇指。

据悉,康县去年新增已投入使用停车设施10处,停车泊位830余个,在建即将投入使用停车设施4处,停车泊位558个。(张涛涛)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