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媒体聚焦
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媒体聚焦

【啄木鸟】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迅速展开“三抓三促”行动(三)
来源:啄木鸟
发布时间:2023-03-01 10:42:47

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

——我省纪检监察机关迅速展开

“三抓三促”行动(三)

连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切实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纪委监委跟进细化安排“三抓三促”行动有关工作,坚持从严要求、从细落实,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建立统筹调度、清单管理、督查推动、联络对接、宣传引导、通报问责等6项机制,保障行动高效推进。


 白银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在学习提升上突出重点内容、在执行落实上盯住疑难杂症、在加快发展上推动成果转化,确保“三抓三促”行动走在前、出亮点。同时,开设“一把手谈”专题报道,邀请各县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围绕“三抓三促”行动谈体会、悟思想、讲担当,助推行动落实落细。


 “我们明确‘三抓三促’行动重点目标任务,突出能力为先、执行为要、效能为王的导向,促进能力水平大幅提升、工作作风明显转变、推动落实更加高效。”甘南州纪委监委认真对照省、州“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上指出的问题,找准找实问题症结,切实将问题整改到位、把作风转变过来、把效能提升上来,以良好风貌展现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的责任和担当。


 “这份实施方案结合国资国企实际不够紧密,落实举措过于泛化,针对性、操作性不强……”近日,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政府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参与讨论驻在部门“三抓三促”行动实施方案,当面指出存在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同时,监督检查省国投集团、药业集团、电气集团等9家企业部署落实行动情况,督促将“三抓三促”行动同加强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同推动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结合起来,盯紧抓实,抓出成效。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把促进工作落实、推动突破解决难点难题、提高工作质效作为检验“三抓三促”行动的“试金石”,进一步完善监督清单,指导驻在部门机关纪委、直属单位纪检组织和高校纪委共同发力,形成合力,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林草局纪检监察组细化学习、研讨、调研、日常监督和线索处置工作任务,建台账、列清单,明确节点,对表推进,责任到人。同时,督促驻在部门把“三抓三促”行动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甘肃结合起来,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科学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加快建设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推动全省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制定“三抓三促”行动任务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明确目标任务、措施办法、责任时限,做到任务明、责任清、有账可查、追责有据。围绕重点工作,月初下达任务书,月末开展述职,逐人点评,对工作成绩优异的同志给予肯定,对任务完成滞后、工作质量不高的同志提出整改要求,限期整改,实现作风改进和工作落实同部署、双促进。


“现在办事流程简便吗?办理时间长吗?”近日,陇南市康县纪委监委成立调研督导组,前往县政务大厅调研督查“三抓三促”行动、优化营商环境、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县纪委监委聚焦窗口单位服务优化,在县政务大厅开设纪律作风监督窗口,及时受理群众企业举报问题,推动营造高效、有序、便捷、安全的政务服务环境。


 张掖市临泽县纪委监委将“三抓三促”行动与“察实情、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制定29项具体推进措施。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各乡镇和部门单位,围绕干部作风建设开展调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联系镇村、社区实地走访,了解群众诉求,掌握工作现状,推动问题解决。


 庆阳市正宁县纪委监委建立委机关“三抓三促”行动任务台账,全面推行“清单式”监督、“项目式”办案、“跟踪式”促改,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定期督查完成情况,每周向乡镇和县直单位下发任务清单,要求按时上报完成情况,并及时分析研判存在问题,不断提升工作质效。


(毛玉煜综合)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