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媒体聚焦
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武都:以有力监督护航项目建设高效廉洁推进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3-17 19:39:41

“项目前期准备是否充分?涉及搬迁群众是否都安置妥当?”近日,陇南市武都区纪委监委牵头,组建6个专责督查组,实地督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将开展重大项目专项监督作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聚焦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工业转型、交通水利、教育医疗、文旅建设等方面68个新建项目和18个续建项目,紧盯县级领导干部包抓重点项目作用发挥和各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情况,建立专门督查台账,开展“清单式”对账监督,常态化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主动作为,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堵点难题,推动项目建设有力有序开展。

通过全覆盖监督,现场反馈存在的问题11个,向职能部门发出建议书4件;针对在个别项目推进中相关职能部门协作不紧密等问题,督查组和派驻机构第一时间召集部门负责人座谈会商,督促责任部门健全完善信息互通、对接协作、问题移送及整改销号等制度机制4项,进一步理清并靠实各职能部门工作责任,确保重大项目依法依规、高效廉洁推进。 

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了解掌握企业发展现状,定期与派驻机构会商,帮助企业对接职能部门,解决合理诉求。同时,紧盯服务企业工作作风,在区政务服务中心作风监督窗口建立企业诉求专门台账,优先处理企业在审批审核流程中遇到的问题,严查在项目审批审核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助力企业健康发展、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张莉)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