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媒体聚焦
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礼县:会风会纪小切口撬动作风大转变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2-20 09:13:22

“开会迟到,不按时或按要求参会,无故派他人顶替参会……”春节前夕,陇南市礼县纪委监委通报批评部分县直单位“一把手”违反会风会纪问题,并责令其向县委作出书面检查,对部分“一把手”停职检查。

去年,全县持续开展作风集中整治,从细节入手,从小事抓起,要求全县上下围绕会风会纪、外出报备、请销假制度落实等,深入开展干部纪律作风大整顿,以小见大,以小见严。

“会风会纪事关各项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体现着领导干部的精神风貌、纪律意识和工作作风。”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作风建设只有坚决不开口子、不破例子、不留空子,才能让干部有所敬畏、实现转变。

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少数”,以会风会纪为切口,做实会前提醒、会中监督、会后通报,对置若罔闻、顶风违纪行为严肃处理。

同时,县纪委监委“室组地”联动,全覆盖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从严查处不守纪律规矩、不担当不作为、作风散漫消极、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等问题,坚决防止作风问题反弹回潮、工作落实时紧时松,确保改进作风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动真格便会见成效。在日前召开的县“两会”上,严肃的会风会纪让参会代表和委员耳目一新,大家纷纷表示,精力更集中了,讨论更积极了,会议的质量和效率大大提升了。(供稿 王文君 编辑 毛玉煜)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