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媒体聚焦
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我省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1-31 09:19:00

1月30日,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兰州召开。我省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讨论会议精神,大家表示,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在一线扛起责任积极作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11.jpg

1月30日,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兰州召开。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高樯 摄

坚持聚焦中心 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临夏州纪委常务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马小华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紧盯监督执纪执法全流程,不断完善会商研究、情况通报、督导推动等工作机制,推动各类监督同向发力、同增质效,把监督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我们将在贯通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审计现场监督、审计专项监督上同时发力,在推动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和审计监督贯通协同上同向发力,在坚持纠树并举、一体推进‘三不腐’上综合发力,全力以赴抓落实,扎实推进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派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立军说。

康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樊东霞表示,将充分发挥党风室统筹各类监督、加强作风建设、全力推动党风政风民风始终向上向好的综合协调作用,继续深化“小微权力”监督,坚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2.jpg

1月30日下午,参会人员讨论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决议(草案)。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马颖 摄

坚持严的基调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白银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晓锋表示,将紧盯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要工作、重要环节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持续从严纠治“四风”,精准有力惩治腐败。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入开展廉洁白银创建,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山丹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程新民表示,将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重点围绕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贯彻落实开展监督检查,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坚持风腐同查同治,引领党风政风民风社风持续向好。

“我们将持续深化清廉机关、企业、村居、学校、窗口、医院和清廉文化‘6+1’清廉单元建设,与相关单位联合常态化开展‘常吹清廉风、当好廉内助’‘清廉读书会’等活动,着力营造清廉氛围。”金昌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永红表示。

坚持服务大局 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定西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洪星表示,将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护航发展第一要务上抓实监督,在围绕中心中找准定位,在服务大局中展现作为,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发挥应有作用。

兰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赵战斌说:“兰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主动扛起‘先发力、带好头’的责任担当,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纵深推进清廉兰州建设,为‘强省会’行动提供坚强保障。”

张掖市甘州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蒋新民表示,将紧扣“三新一高”要求,持续推进“一屏四城五区”建设,做好“四业并举”“双轮驱动”文章等重点任务,开展“嵌入式”监督,并围绕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打造“一区一地”等目标,全过程开展“靶向式”监督,监督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马颖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