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媒体聚焦
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宕昌:治理重复举报提升办信质效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12-29 09:25:24

今年以来陇南市宕昌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办信质效,治理重复信访件1件,自查治理3件,重复举报件较上年同期下降66.7%

县纪委监委不断规范重复举报和业务外问题登记、审批、流转等业务流程,对业务范围内的重复举报,根据实际情况提出留存或复查复核意见,严格落实签批程序后流转;对业务范围外信访问题,信访室提出转办意见,根据信访问题属地由县纪委副书记、主管常委、联系室部主任和相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在信访问题转办单上签署意见后,点对点移交相关职能部门,并跟踪督办。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共复查复核重复举报4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集中的突出问题6件。

针对上级交办的信访件及自查重复件,县纪委监委开展起底自查,认真研判举报人反映问题的动机、发生领域、造成反复举报的原因、以往受理办理处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确定工作时限,按照重复信访治理方案要求,做好解释引导工作,多途径督促办结,及时反对馈结果,高效完成重复件化解工作,避免矛盾升级和扩大。

县纪委监委逐一摸排近年来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突出、长期重复信访的疑难积案,探索建立“一案一领导、一案一方案、一案一班子、一案一期限”的重复举报化解机制。对扶贫领域、民生领域和其它领域存量信访举报件,精准研判,分类处置,对账销号,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因长期未办结反馈而造成的重复访、越级访。

今年,县纪委监委共开展监督检查6次,以复查复核的方式治理重复举报4件,为推动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与属地党委、政府、职能部门等组织协调5次,解决群众诉求4个,处分1人。(张靖乾)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