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媒体聚焦
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康县:特约监察员上岗履职初见成效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2-07 09:08:31

“建议加强执法工作监督检查,将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质量监督检查常态化”“建议将纪检监察工作更好地纳入群众监督视野”“建议减少文字档案的日常检查,增加工作实绩和成效的检查”……近日,陇南市康县监委收到特约监察员关于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工作的一系列意见建议。

2022年,康县纪委监委始终把开展好特约监察员工作作为完善自我监督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来抓,注重发挥特约监察员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严把“入门关”,在全县不同行业领域聘任作风正、素质高、参政议政能力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党员、专家学者、媒体和文艺工作者等10名同志为特约监察员,以兼职形式履行监督职责。

为解决特约监察员明确自己该干什么、怎么去干、如何干好的问题,县监委及时制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试行)》,对特约监察员工作进行指导和规范。并向其发出工作提醒函,要求定期或不定期书面提出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基层减负等民生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及时上报身边发现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

一年来,特约监察员发挥熟悉所在行业、领域、单位实际情况的优势,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进文旅康养产业融合发展等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形成4份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开展精准监督提供重要参考。

既当好纪检监察工作的“监督员”“参谋员”,又当好传递党的声音的“宣传员”。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闭幕后,特约监察员第一时间向身边干部群众宣传党中央和省委、省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部署,表示要坚决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为“廉洁康县”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我们将结合特约监察员各自的行业特点列出工作清单,进一步建立完善定期交流培训、跟踪督办机制,增强特约监察员参与纪检监察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张涛涛)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