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媒体聚焦
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武都:实地督导乱修乱建整治工作督改问题15个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2-14 09:10:40

“能否用小红旗醒目地标出乱修乱建已拆除数量?”“要做好乱修乱建认定工作,组织做好整改工作……”连日来,陇南市武都区纪委监委成立专责监督督导组,深入各乡镇(街道)对乱修乱建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实地监督,维护社会公平和群众合法权益。

督导组深入各乡镇(街道)村巷,通过走访群众、查阅土地权属及用途、对账规划审批等,实地查看乱修乱建摸排整治工作质效。在此基础上,到相关乡镇(街道)查对本乡镇(街道)和综合执法部门的备案登记资料,逐户对标乱修乱建监管巡察台账进行排查,现场反馈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强化跟踪问效,确保监督工作实效。

区纪委监委聚焦监督主责,紧盯工作落实,督促相关单位对征地拆迁、新农村建设、土地管理等领域乱修乱建问题,全面排摸、迅速制止,通过常监督、早发现、快处置、严问责,倒逼各乡镇(街道)和责任部门履职尽责,高质量落实好区委区政府整治乱修乱建工作部署要求,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共派出督查组2轮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5个。

“我们将严肃查纠在乱修乱建整治工作中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坚决查处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违纪违法问题,为整治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张莉)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