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媒体聚焦
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甘肃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10-28 08:50:51

连日来,甘肃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融会贯通学,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10月25日上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赋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走在前作表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高度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把握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找准找实纪检监察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中的切入点、聚力点、落脚点,树牢永远在路上的理念,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如何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清廉兰州’建设贯通起来”成为出现在兰州市纪委监委专题学习研讨中的“高频词”。市纪委监委通过常委会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10月26日,陇南市纪委监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全面系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扛牢政治责任,履行监督职责,结合当前重点工作,优化工作台账,实行清单化管理,着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10月24日上午,酒泉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决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并对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切实做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近日,张掖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以更高站位捍卫核心,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监督检查,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

“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坚持以学促干、以知促行,切实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绩。”连日来,嘉峪关市纪委监委各部室组、各党支部通过党小组会和支部会议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逐字逐句全文学习报告内容,分享学习方法,交流思想感悟。

甘南州纪委监委通过常委会集体学、中心组专题学、党支部研讨学、党员干部自主学等多种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分享学习“微体会”“微感悟”。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坚持学用结合,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力抓好当前工作、高质量谋划明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主动对标对表,切实把所学所悟转化为谋划、部署和推动工作的有力举措。

“这些天,我们每天提前到单位,用‘晨读半小时’的方式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以求学深学透、入脑入心。”无论是在专题学习会议上,还是在微信工作群中,陇西县纪委监委机关的党员干部们时常在一起谈体会、鼓干劲,结合自身工作,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临泽县纪委监委采取集体学与个人学相结合、原文学与重点学相结合、专题学与研讨学相结合、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学理论与学业务相结合的“五个结合”学习法,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使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凝聚思想、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近日,在泾川县纪委监委开展的学习研讨中,“深入推进过渡期专项监督,扎实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治理,精准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成为大家热烈讨论的话题。

兰州市安宁区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提出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立足职能职责,紧扣疫情防控形势,精准有力开展监督,坚决扛牢“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职、真抓实干的强大动力,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为确保学习成效真正转化为工作动力,合水县纪委监委部署开展“大干50天”活动,提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整合工作力量、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统计分析、末位追责问责、年终考核奖惩等10项措施,同步实行“一周一统计、半月一报告、一月一调度”工作机制,实时跟进工作进展,做到出实招、下实功、求实效,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学习贯彻成效。(张莉)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