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媒体聚焦
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宕昌:“1123”工作法助推营商环境再优化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8-01 11:24:04

今年以来,陇南市宕昌县纪委监委以派驻监督、特邀监督、专项监督、社会监督为抓手,采取“1123”工作法,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走深走实。

“1123”工作法,即畅通一个渠道,县纪委监委在县政务大厅出入口设置“优化营商环境问题举报箱”,同时公开举报电话,安排专人每天登记处理举报线索,确保问题线索及时规范处置。建立一本台账,对来访、来信、来电反映和监督检查发现的影响营商环境的相关问题,建立专门工作台账,认真分析研判,优先调查处置,跟踪限时督办,逐件整改销号。用好两支队伍,运用市、县两级特邀监察员队伍,听诉求、察实情、解难题,帮助剖析优化营商环境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出谋划策、推动工作。做实三项监督,一是驻点监督,在县政务大厅设置“县纪委监委监督岗”,安排纪检监察干部轮流在政务大厅驻点值岗,对37家单位、40个窗口服务全流程跟进监督,接受群众反映问题。二是派驻监督,充分发挥6个县直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在日常监督中发现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制环境问题并跟踪督办。三是专项监督,抽调工作力量,对项目审批、监管、实施等相关单位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走访企业、个体工商户,找“痛点”、解难点、疏“堵点”,逐步构建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聚焦“放管服”改革工作任务,持续监督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供稿 魏力勤)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