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媒体聚焦
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徽县:公开反馈匿名举报有效回应群众关切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7-13 10:48:00

“针对去年6月以来县纪委监委接收匿名举报卫生院有关问题的信访举报,今天我们来公开反馈调查处理情况。”日,在陇南市徽县江洛镇中心卫生院游龙分院,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关于13件重复匿名网络举报件办理结果公开反馈会议。

县纪委监委对信访事项核查情况及违纪违法案件办理结果在会上公开反馈,并详细解读了信访件的处置流程及信访事项核查程序。同时,要求全体医务人员要认真学习国家政策、党纪法规知识,树牢红线意识,坚决不碰红线,明确行为边界;要正确认识信访,理性信访,依规依法举报,鼓励实名举报,坚决杜绝诬告陷害举报行为。

近年来,匿名举报在处置核查后没有有效的办理结果反馈渠道,无法及时向反映人反馈办理结果,导致重复信访、多头信访、越级信访,对从根本上化解信访问题造成了诸多困难。

针对上述问题,县纪委监委建立《徽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重点案件包抓工作制度》《徽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定期接访制度》《徽县纪委监委信访举报月通报、季调度工作制度》,探索实施匿名举报件办理结果反馈机制,采取有效措施治理重复举报,并及时反馈匿名举报件办理结果,以信访举报公开反馈的形式还群众“真相”、解群众“心结”。

抓制度建设的同时,也抓回访教育。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该案中受处分的相关人员进行回访,深入细致引导受处分人员认识问题、打开心结,卸掉包袱、轻装上阵。(供稿 吕文姬 )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