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媒体聚焦
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成县:用好“监督一点通”解决群众“揪心事”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6-17 10:44:00

“我前一天在‘监督一点通’平台上反映了一个事儿,没想到第二天问题就解决了。这个平台真好,不出门就能反映问题,办理结果还有人专门回复!”近日,陇南市成县城关镇枣儿沟村村民高某体验了一回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后赞不绝口。

抛沙镇转湾村村民王某家附近的路边成了“垃圾池”,既影响人居环境,又影响正常通行。他抱着试一试的态度通过“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了这个情况,没想到第二天镇上就派人来,和村社干部、群众现场商量协调,很快问题就解决了。

……

“一件件‘揪心事’的直接反映和及时办理,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监督一点通’平台的便捷与高效,也激发了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

县纪委监委充分运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立完善小微权力事项清单120多项,涵盖城乡低保、医疗保险报销、助学贷款申请办理、退耕还林补贴、乡村振兴项目实施等多个方面,推动各乡镇以村为单位,将党务、村务、财务等共计900多项事项在平台上公开公示,既让群众对办事流程和政策依据了然于心,也为他们参与监督提供了新渠道。

为提高群众知晓率和使用率,县纪委监委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宣传推广“监督一点通”平台。线上,通过县纪委监委“清风成州”微信公众号和各乡镇、部门和村工作群等,多频次、覆盖式发布平台使用指南和微视频,倡议各级党员干部带动群众深入学习了解和运用。线下,印发宣传彩页1万余份、海报2000多张,并利用电子显示屏、横幅、标语等,在全县范围内营造推广运用平台的浓厚氛围,有效提升群众参与监督、反映问题的积极性。

对群众在平台上提交的投诉件,通过“线上转办、线下核查、线上回复”的方式快速处置,第一时间向群众反馈办理结果。同时,针对群众反映的典型、突出问题,派出专人对办理情况跟进督查和“回头看”,全面掌握工作动态,做到过程可追踪、结果可评价、效果有保障。

目前,全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端口访问量达 14000多人次,办理群众投诉23件。(供稿 毛会宁)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