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媒体聚焦
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陇南:凝聚监督力量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1-03 10:35:14

“核酸检测点承载能力怎么样?检测点医务人员和防护服、消毒液、测温枪等物资够不够?”近日,陇南市纪委监委会同市委组织部派出的6个督查组,下沉各县区对防控办、疾控中心、医院等重点单位,“两站一场”、超市、宾馆、饭店等公共场所和高速路口、镇村检测点、隔离点等重要卡口及区域,全面监督检查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院感防控措施落实、核酸检测部署、隔离场所管控、环境卫生消杀等方面情况。

连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凝聚监督力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既督又战,以高标准、严纪律,压实四方责任,切实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构筑起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宕昌县纪委监委对3名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人员严肃追责问责,其中给予党纪处分1人,组织处理2人……”10月27日,宕昌县纪委监委发出通报,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武都区纪委监委实行专责监督、联乡督导和乡村两级监督力量实地监督模式,列出19条监督清单,成立4个专责监督组和6个督导组,分别深入全县74个检测点和6个包抓乡镇(街道)开展多轮次督导检查;徽县纪委监委协同县疫情防控督查专责组对农村、社区、“一办十五组”及县直单位等全链条监督对象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并建立一天一部署、一天一督查、一天一汇总、一天一反馈、一天一整改的“五个一”工作模式,确保问题不过夜,防控有秩序。

“包联你们社区的机关企事业单位是哪个?值班值守记录和进出小区的人员登记表请出示一下……”疫情发生以来,成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整天穿梭于医院、商场、店铺和村(社区)检测点,靠前监督,聚焦指挥调度、社区和公共场所防控、核酸检测、留观点建设运行和物价稳控等持续开展监督检查,把监督触角延伸到各个角落。

“果菜供给是否充足,价格是否合理,装卸运输环节是否实施闭环管理,市场内日常消杀是否严格规范落实?这些工作必须做实做细,不能有丝毫懈怠马虎。”一大早,西和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便赶到十里镇农贸市场监督检查,坚决阻断疫情蔓延传播链。

同时,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下沉到社区、镇村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康县纪委监委驻村帮扶工作队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先锋队,与镇村党员干部、群众一道,在疫情防控一线值班值守,开展防疫宣传、人员车辆登记排摸、后勤保障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两当县纪委监委组建志愿服务队,24小时在岗轮流值守,开展志愿服务,协助所在社区开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