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媒体聚焦
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陇南:启动“四风”问题集中专项整治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8-11 08:53:49

近日,陇南市启动全市“四风”问题集中专项整治工作,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大力倡导新风正气,弘扬优良作风。

专项整治工作从8月初开始,11月底结束,集中3个月时间开展监督检查,检查范围涉及9县区以及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及其工作人员。

在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方面,紧盯用公款违规送礼、自定政策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旅游、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及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违规超标准超范围宴请接待和利用公款大吃大喝、违规大操大办和“私车公养”、“收受电子红包”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紧盯推进工作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懒政怠政、效率低下以及盲目铺摊子上项目等;紧盯制定政策凭空想象、逐级“传压”变层层“加压”、文件会议过多过滥等;紧盯基层减负做样子、督查检查考核名目繁多、政务APP和微信工作群数量庞杂且交叉重叠、调查研究“一窝蜂”看“政绩盆景”等;紧盯漠视群众疾苦,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消极应付,作风漂浮等;紧盯贯彻执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不到位,漠视企业正当诉求和存在的困难,久拖不办、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紧盯领导干部在其位不谋其政、不担当不作为、搞无原则一团和气等,着力解决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方面的问题。

专项整治工作分为全面自查、督导检查和建章立制三个阶段,在各级党组织全面深入开展自查摸清底数、查摆问题、及时纠正、挂账销号的基础上,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成立专门检查组,采取明查暗访和线索调查、受理举报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优势,通过列席会议、检查工作等方式,做好被监督单位的监督检查工作。

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将按简易程序从快办理;对顶风违纪,情节严重的,将从重从快处理,并视情况追究所在单位领导责任。

专项整治结束后,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围绕集中整治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查处的问题,分析问题发生的深层次原因,查找制度漏洞和监管缺陷,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完善措施,推动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钱、管权的长效机制,让党员领导干部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戒。(供稿 李丽)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