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媒体聚焦
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礼县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充电加油”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7-21 08:30:27

近日,陇南市礼县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开班,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办及新任乡镇纪委书记共120余人走进课堂,开展为期3天的封闭式培训。

本次培训既有现场理论知识教学,又有案例实务训练,既有为新任乡镇纪委书记量身定制的“基础套餐”,又有拓宽纪检监察干部理论视野的学习“升级包”。

此次培训是乡镇纪委换届后首次举办的培训班,针对“新兵上路”这一情况,培训班围绕政治理论、党纪法规、纪检业务等专题,设置7节重点培训课程,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信访受理、监督检查、案件审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监督等,既突出政治性,又注重针对性和实效性。

“十分精彩,十分实用,十分解渴。”上坪乡新任纪委书记薛盖用“三个十分”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受。

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训班专门设置实务训练教学环节,班子成员和业务骨干围绕信访、监督、审查调查等工作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和业务难点,精心准备了6个充满“陷阱”的虚拟案例。3个会场的26个小组通过集体讨论、计时抢答等方式,对各自发现的问题展开激烈辩论。

“开展实务训练,就是让大家在直观的案例中深入思考、加深印象,掌握工作职责职权、程序要求、审批权限、文书手续等方面的基本功。”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赵凡表示。

为保证培训工作取得实效,县纪委监委在培训结束后还组织了闭卷考试,并要求全体参训学员结合学习收获,撰写心得体会。(供稿 王文君)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