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媒体聚焦
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成县靶向纠治11个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7-19 09:19:22

连日来,陇南市成县纪委监委聚焦水务、教育、公安、卫健、自然资源、住建、市场监管、财政、农业、人社、公共资源交易等11个重点行业领域,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督促各行业领域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查纠和防范各类突出问题,进一步净化行业领域政治生态。

专项整治紧盯群众关切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着力整改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行业乱象,查办一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件,堵塞一批行业监管漏洞。县纪委监委坚持日常监督、廉政教育、问题查改、线索办理等措施多管齐下,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日常监督方面,由县纪委监委相关派驻机构负责,按照工作方案必审核、启动会议必参加、工作过程必跟进、发现问题必处置、查纠问题必把关、整治成效必鉴定的“六必”要求,全程监督各部门专项整治工作,及时发现和督促整改影响工作推进的各类问题。同时,组派专项督查组,下沉到部门下属单位、基层单位,围绕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责任落实、任务推进等情况开展专项督查2轮,走访单位30多个,点问题、提意见60余条,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向下延伸、纵向到底。

廉政教育方面,县纪委监委督促各部门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相关党纪法规,观看省、市纪委监委配发的警示教育片,念好纪律“紧箍咒”,打好廉洁“预防针”。目前,累计开展纪法教育和警示教育240多场次,约谈提醒干部5000余人次,重点行业领域干部纪法意识和自律意识普遍增强。

问题排查整改方面,县纪委监委督促各部门采取集中自查、征求意见、受理举报等多种方式,广泛收集干部职工、县委政府分管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管理服务对象、广大群众的意见,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并上报县纪委监委备案。目前,各单位累计排查梳理问题960余条,目前正在整改销号。

针对重点线索,县纪委监委督促各部门对发现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处置,并对本级受理的重点行业领域问题线索开展“大起底”,从严从快查处有关问题,切实形成警示震慑效应。截至目前,共排查问题线索29件,立案审查调查6件。

“我们将继续督促各部门在查改问题的基础上,分析查找制度机制方面的短板和漏洞,建立健全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切实深化源头治理。”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堃表示。(供稿 毛会宁 高双荣)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