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媒体聚焦
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陇南启动乡村小微权力监督工作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3-19 08:51:37

3月4日,陇南市纪委监委全面安排部署乡村小微权力监督工作,进一步规范基层干部廉洁用权,维护村集体和群众合法利益,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战果,保障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

陇南市坚持把优化服务群众作为落脚点,在明确责任主体、厘清权力清单、完善运行流程基础上,将持续强化监督措施,健全完善相关制度,选优配强监督队伍,探索建设激励机制,为敢于监督的干部撑腰鼓劲,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职能作用。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小微权力运行中出现的一般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对滥用职权、违规操作的违纪违法行为,一律严肃查处、公开通报曝光。建好用好纪检监察大数据监督平台,督促数据更新,及时分析,有效处置,推动形成高效保密的大数据监督信息通道。同时,深入查找小微权力运行过程中存在的制度漏洞,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确保小微权力规范运行,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发生。对执行制度不到位、落实政策“打擦边球”的问题将严肃处理。

此外,市纪委监委同时对派驻监督、乡镇纪委监督、重点行业领域监督分层分类安排部署,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王铭)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