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媒体聚焦
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陇南启动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3-15 09:19:44

3月5日,陇南市水利行业强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成效提升年活动动员会议召开,标志着全市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正式启动。

今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在水务、教育、公安、卫健、自然资源、住建、市场监管、财政、农业、人社、公共资源交易等重点领域和行业开展专项治理,旨在督促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深入查找和解决存在问题,从源头预防和杜绝违纪违规问题发生。

专项治理围绕党的建设缺失、党的领导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强化“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传导管党治党压力,以重点问题的解决推动其他问题解决。抓住“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工程项目建设、专项资金使用等重点,完善议事规则,规范决策程序,严防“一把手”说了算。紧盯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人财物管理等重点岗位,以及投资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资金管理等关键环节,严肃整治乱执法、乱收费、乱审批等方面问题。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按照今年规范市直单位财务管理、严控“三公”经费支出等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同时,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坚持从严问责,严格执行“一案双查”,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王铭 )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