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媒体聚焦
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陇南:通报点评“红脸出汗”对症下药提质增效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3-22 09:04:35

“某区在规范乡镇财务管理工作中积极开展创新试点,某县在办案一体化工作中成效明显;某县对“关键少数”和重点对象权力运行的监督还不够有力;某县普遍存在案件质量不高、落实‘乡案县审’规定不规范等问题……”近日,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通报点评会上,陇南市纪委监委对各县区好的做法和存在的突出问题点名通报并点评。

此前,市纪委监委创新考核方式方法,细化分解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任务,有针对性地制定个性化考核指标,以科学精准的考核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任务有效落实。

此次通报点评结合2020年度县区纪委监委考核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对信访、案管、审查调查、审理、办公室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及内部管理、新闻宣传及警示教育等工作系统盘点、分析研判,分类梳理出共性和个性问题,分县区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建议和意见。通过点评特色亮点,指出问题短板,对症开出良方,传导责任压力,在相互比较、红脸出汗中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

“这次通报点评站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度,点出了许多我们没有意识到的问题,也指出了我们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弱项,不遮不掩、一针见血,为我们下一步认领整改、补齐短板提供了方向。”参会的县区纪委书记纷纷表示。

据悉,市纪委监委和各县区纪委监委将针对考核发现和点评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建立清单,结合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及聚焦护航“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中央巡视和巡视指导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顽疾整饬、基层小微权力监督等各项工作任务,系统研究、统筹谋划,突出重点、破解难点,细化分解任务,逐项抓好落实。

同时,市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办法,评定考核等次,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励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切实提高工作质效。(李丽)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