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媒体聚焦
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两当:“以购助帮”解群众之急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2-18 08:55:42

陇南市两当县纪委监委在帮扶工作中,积极探索“以购助帮”,既帮群众解决销售难题,也拓宽了帮扶思路。

地处秦岭的两当县,森林覆盖率高。大自然馈赠给这片土地以丰富的物产。两当县纪委监委牵头帮扶的站儿巷镇大山村和银杏村,34名帮扶干部结对217户农户,实现帮扶全覆盖。

帮扶中,县纪委监委根据全县“地下有药、地上有果、林下有鸡、空中有蜂、四季有花、村中有客”的产业发展方式,以合作社为抓手,发动群众入股,开展精准产业帮扶,着力打造田园大山旅游项目。同时,协调50万集体经济,用于发展种植产业,有利于全方位,多层次带动群众致富。

村里产业逐渐发展壮大。但因为市场等原因,有的产品销路一时困难。对此,县纪委监委及时调整思路,帮助群众联系销路。大山村吴艳丽家有4口人,丈夫患病,两个孩子都在上学。去年,吴艳丽养殖土鸡800余只,因出售遇到困难,心里万分着急。县纪委监委了解到情况后,组织县残联、招商局、税务局、交警队等几个帮扶单位开展消费扶贫活动,销路一下打开了,吴艳丽增收2.5万元。

这样的精准帮扶在站儿巷镇不是个例。站儿巷镇各个帮扶单位根据每户不同情况,第一时间开展入户摸底排查,制定精准的“一户一策”帮扶计划,靠实帮扶对象和帮扶人责任。(殷瑜)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