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媒体聚焦
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十三届甘肃省纪委五次全会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2-08 10:01:46

2月2日,十三届甘肃省纪委五次全会胜利召开。全会强调,在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开局之年,纪检监察机关履好职、尽好责,意义格外重大,使命格外光荣,任务格外艰巨。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立足职责定位,忠诚履职尽责,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派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要求把政治监督贯彻到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全过程。“要把常态化‘惩腐打伞’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任务之一,坚决依纪依法从严查处。要按照中央对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工作总体安排,建立完善监督体系,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推动公安队伍纪律作风发生根本性转变。”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赵志坚说。

派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对今后的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表示要把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今后持续纠治的重点问题,严密防范、严肃查处腐败和不正之风。要在日常抓好安全生产监督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对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追责问责审查调查工作。

派驻省政府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传达全会召开情况,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省委书记林铎讲话和省纪委书记刘昌林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报告,并结合国资国企实际对全会精神要点作了梳理。

派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安排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大家一致表示,要按照“一个优先、七个严查”的要求,严查政治腐败、“两新一重”等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重点查处官商勾结、恃权货利、行贿受贿、违规招投标的人和事,把中纪委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全会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的各环节、全过程。

派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及时召开会议传达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意见。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表示,将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政令畅通,督促驻在部门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两个责任”同频共振;强化日常监督,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切实做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抓好乡村振兴、耕地保护、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

省公航旅集团公司纪委对照全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结合企业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认真思考谋划,明确工作方向,确保全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要求集团各级纪检组织聚焦投资密集、资源富集、资金密集的领域、环节和廉洁风险防控重点岗位,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等方面的腐败问题;深化标本兼治,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巩固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成效,避免整改问题多次反复;持续纠治“四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精准施治,推动以上率下、严格执行。

陇南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按照全会的部署要求,我们将更加突出日常监督,重点加强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以及巩固‘四个不摘’政策成果落实情况日常监督检查,保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纠治生态环保、食品药品安全、工程招投标等重点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陇南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建明说。 

“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我们将深入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将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惠民政策‘变通走样’等问题,进一步畅通问题线索检举渠道,重点查处隐形变异‘四风’新动向。”两当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万民说。

“学习贯彻省纪委全会精神重在抓落实见行动求实效。省纪委全会报告提到的‘六个方面重点工作’就是我们2021年的重点工作。”临洮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康健说,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保持“赶考”的精神状态,勇于斗争、善于斗争,确保在开局之年有新气象新作为。

陇西县纪委监委第三派出纪检监察组组长陈蓓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盯高质量监督目标,综合运用贴身、跟进、蹲点监督等方式,实现派出监督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