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媒体聚焦
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陇南廉政警示平台上线让警示教育实现“精准滴灌”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1-08 10:05:53

近日,陇南市纪委监委依托陇南乡村大数据建设的“廉政警示”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该平台将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实现“精准滴灌”。截至目前,平台已精准发布警示教育信息3条,覆盖党员干部3.3万人(次),参与评论8200多人。

据介绍,该平台着眼“监督重大部署落实、严明党纪法律红线、紧盯党委主体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工作目标,着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为实现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全覆盖,让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内容精准推送到每一个人,平台对市县乡村四级26398名“关键少数”实名认证,并细分为市县(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市县(区)直各部门领导干部、各乡镇领导干部、市县乡纪检监察干部和村支书、村主任、村监督委员会主任等21种类型。每条信息都按照“内容契合对象”的原则,筛选确定发送范围,精准推送到人,实时掌握阅知动态,及时反馈督促查阅,定期实名通报考核,确保发送范围内党员干部全部阅知,破解警示教育泛化和不够精准、不够深入等问题,达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同类事警醒同类人,让该“吃药”的人都吃上药的目的。

平台主要发布近年来查处的全市党员干部违纪违规问题通报、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全市重点行业领域综合分析报告,以及转载中央、省、市纪检监察平台发布的警示教育案例等内容。发布内容实行红、黄、蓝三色管理,红色信息为重要紧急信息,特定范围人员可见,一经发布同时短信通知相关人员半小时内阅知反馈;黄色信息为重要信息,特定范围人员可见,相关人员需尽快阅知反馈,对未阅读人员适时短信提醒;蓝色信息为重点信息,相关人员需及时阅知反馈。

市纪委监委将对阅知情况跟踪督查,定期通报,并纳入年终考核。“通过平台分层分级精准警示,真正让党员干部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下工作生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划清纪律规矩的红线底线。”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王铭)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