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媒体聚焦
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礼县开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活动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1-25 09:40:28

从2020年10月中旬开始,礼县29个乡镇、57个县直单位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活动,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通过开展教育活动,我们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今后一定要模范遵守、争当表率。”“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做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清醒人、明白人。”在参加完各自单位组织的专题学习培训活动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

“警示教育片中涉及的干部大都理想信念丧失,对党不忠诚,首先是违反了政治纪律,因此,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基础和前提。”这是各乡镇和单位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后,党员干部的真切体会。

该县坚持把警示教育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必修课和深化教育活动的重要抓手,以案明纪、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在增强警示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教育活动开展期间,县纪委监委督促指导各乡镇和县直单位压茬召开警示教育会议160余场次,根据受教育对象的层级和类别“量体裁衣”,分层分类观看了省市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梳理并集中通报了一批县纪委监委查处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并重点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146名新任科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和廉政知识测试。截至目前,全县8600余名不同层级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接受了警示教育,实现了警示教育全覆盖。

“通过认真查摆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存在的问题,发现自己在面对复杂问题时有畏难情绪,在抵制形式主义问题上办法不多,这是我最大的短板和不足,下一步将持续整改到位。”江口镇一名干部说。

教育活动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素质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通过自己反思、群众提点、互相谈话、集体评议等方式,深入查摆自身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制定整改措施和方案,对症下药,逐条整改。

教育活动开展后,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办、县委宣传部等部门组成4个联合督查组,持续加大对各乡镇和县直单位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的调研指导和监督检查,针对发现的学习教育不深入、结合实际不到位、整改落实有差距等185条问题,督查组逐项跟踪督办,督促全面整改到位,有力推动了教育活动走深走细走实。(王文君)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