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理论研究

林凤鸣:突出“六个严查”严厉惩治腐败
来源:陇南市纪委监察局网站
发布时间:2017-02-08 14:57:56

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提出了“六个严查”,突出了“关键少数”“重点岗位”“大案要案”和“突出问题”,进一步聚焦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靶向精准、指向明确,彰显了省委、省纪委有腐必反、除恶务尽的坚定态度,反映出“拔烂树”“祛毒瘤”的勇气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担当精神,更体现了净化政治生态的能力与智慧。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突出“六个严查”,采取有效措施,严厉惩治腐败。一要进一步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强化信访主渠道作用,畅通网络媒体举报平台。同时,与司法机关、行政执法机关积极配合,通过多种形式,多渠道、全方位深挖问题线索,一旦发现、决不放过。二要进一步突出执纪审查重点。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依规依纪,针对“六个严查”涉及的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重点领域,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形成强大震慑。三要进一步加大实名曝光力度。对查处的腐败行为,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在全社会形成反腐倡廉的浓厚氛围,发挥警示教育的治本作用。四要进一步规范监督执纪工作。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队伍,不辜负党的信任和人民群众期盼。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