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廉洁文化
所在位置: 首页>廉洁文化

礼县:把廉洁的种子播撒到每个角落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4-13 10:46:29

“农家书屋里书的种类越来越丰富了,在这里不仅可以学习种植养殖技术,还能学到廉洁文化知识……”

“令我感触最深的是《清风传家》和《严以治家》中的那些故事,我看过后,经常讲给家人和孩子听……”

近日,陇南市礼县罗坝镇纪委在巩李新村农家书屋举办了一场廉洁“读书班”,党员干部和群众纷纷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图片1.jpg

今年,罗坝镇党委把廉洁文化建设与群众精神文明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开展“廉洁书刊进农家书屋”活动,并举办形式多样的廉洁“读书班”、“读书会”,让干部群众通过读书学廉、思廉、践廉。

如今,茶余饭后到农家书屋坐坐,已经成为当地党员干部群众的新风尚。

今年3月中旬,农家书屋又增添了一批廉洁图书,既有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等,也有《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常青之道》等廉政书刊,还加入了县纪委监委编印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等警示教育读本。

“最近,前来借阅廉政书刊的人数明显增多了。”农家书屋图书管理员说。

图片4.jpg

同时,罗坝镇还在机关打造廉洁文化墙,在各村党员活动室外设置廉政宣传栏,定期张贴党风廉政建设知识和各类党纪法规,并通过廉政文化公益广告牌和警示栏等,将廉洁文化元素融入干部群众工作生活的每个角落

该县结合实际,提出大力开展廉洁文化活动、发掘运用红色文化和历史文化中的廉洁元素、创建廉洁文化示范点、打造廉洁文化阵地、加强纪法教育和警示教育等34项具体任务,形成由党委统一领导,纪委监委、组织、宣传、文旅、妇联等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廉洁文化建设机制,将廉洁文化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各个方面,不断扩大覆盖面,增强影响力,使激浊扬清、扬廉抑腐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供稿 王文君 )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