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廉洁文化
所在位置: 首页>廉洁文化

文县:生态廊道建设“廉”味儿十足
来源:文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21 11:46:58

沿路百米长廊,布局错落有致,顺着铺满石子的小路往前走,相继映入眼帘的是乡村振兴宣传标语、廉政名言警句、党规党纪……,顿觉一缕清风拂面来,春风化雨润心田。

这是县纪委监委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用实际行动建设生态廊道,助力生态文县绿色崛起,强化廉洁文化建设的又一举措。

图片

经过县纪委监委一个月紧张有序的精心打造,以尚德镇马泉村王家咀生态廊道建设为依托,将廉元素与生态廊道建设相融和的小景点“清风园”崭露头角,“廉”味儿十足,让全县干部群众体验别样的廉洁文化教育与熏陶。

徜徉廊道,漫步其间,巨石雕刻的“清”、“廉”字样格外醒目,强调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园里的樱花、塔柏、龙柏、雪松、紫薇、红叶石楠、紫荆、桂花、竹子……红绿相映、色彩斑斓,四季变迁、松竹长青,更象征了廉洁的品质。

图片

“‘清风园’建在国道旁、村子口,吸引着过往路人驻足休息观赏,同时也是村民茶余饭后休闲散步的好去处,这些天人流量明显增多了,几个老大娘还在园边摆摊卖起了自家种的草莓,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廉政清风,接受廉洁教育,既修身,又修心。”马泉村的村干部说。

眼下,县纪委监委在强化机关自身廉洁文化建设的前提下,立足实际,突出地方文化特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重点打造一批廉洁文化示范点,让群众坐得住、有看头、受教育。如今中庙镇就结合茶叶产业发展特色深入发掘茶廉文化内涵,建设茶韵广场,以“茶”为媒,说“茶”道廉,潜移默化的教育着广大党员干部在如茶的人生里,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做事。

图片

“这只是县纪委监委推动廉洁文化深入基层、深入农村、深入群众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拓展教育载体,创新教育方式,深入开展廉洁文化进机关、进校园、进医院、进村社、进企业等活动,创设廉洁专栏,组织廉洁知识考试,不断根植崇廉拒腐思想理念。”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汤丁苏)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