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礼县

礼县:“零距离”监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礼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8-10 10:31:25

“办手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办这个事情跑了几趟?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怎么样?”在礼县政务服务中心,县纪委监委进驻的监督岗工作人员与前来办理手续的企业人员交谈,现场了解职能部门履职情况,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问题。

为实现企业、群众“进一扇门,办所有事”的优质便捷政务服务体验,县纪委监委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纪委监委监督岗”和监督投诉窗口,现场督促各服务窗口提高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并参与帮助企业和群众现场办理了一批事项,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多头跑、来回跑、体验差等问题。同时,深入开展走访活动,积极了解企业困难,倾听意见建议,排查影响营商环境的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

图片

为做实优化营商环境日常监督,县纪委监委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发布《关于受理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举报的公告》,开发了优化营商环境县级信访举报平台,集中受理有关单位、党员以及公职人员损害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做到优先处置、跟踪处理、限期办结、及时反馈。截至目前,共受理企业群众投诉举报7件,转办问题线索5件。

在此基础上,研究制定《礼县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检查方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要监督内容,结合纪律作风集中整治活动,梳理重点内容,逐项逐条列入监督清单。对近3年有关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逐条分析研判,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监督检查组,深入发改、招商引资、政务服务等窗口单位开展明察暗访,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图片

“我们将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进一步深化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损害营商环境的人和事,切实加强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举措督促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任务和措施落到实处。”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王文君)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