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康县

康县:套餐式“回访”温暖党员干部

来源:清风陇南
发布时间:2022-10-27 10:31:22

“最近工作顺利吗?有没有好的意见建议......”这是康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开展精准回访的场景。

今年以来,康县纪委监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精准开展“套餐式”回访教育,帮助党员干部放下思想包袱,有效激发党员干部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内生动力。

工作实践中,康县纪委监委注重加强全过程思想教育,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受到处分后,注重全程跟踪其思想动态,要求各乡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按照权限,灵活广泛开展日常谈心谈话活动,全面掌握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动态,持续跟进思想教育,化解内心矛盾,并尽最大努力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同时,根据受处分人员的违纪违法事实、平时工作表现以及性格特点等,量身打造科学回访教育方案,确定回访方式、内容、次数等,切实提高回访教育质效帮助受处分人员轻装上阵再出发。

“这次受到党纪处分,我心服口服,没有任何怨言。感谢纪委工作人员,不仅及时纠正了我的偏差,使我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还一直从思想上、行动上关心我、教导我,让我深深的感受到组织没有放弃我,自始至终没有思想疙瘩。”近期,一位受到党纪处分的村干部在回访时深情述说着自己的思想感受。

今年以来,康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思想教育谈心谈话127人次,回访教育受处分党员干部34人次,切实形成了严管与厚爱、教育与激励并重的良好工作格局。(王宝平)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