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康县

康县:精准施策推动党员干部转作风办实事解难题
来源:康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7-27 10:42:43

“真没想到,遗留十几年都没办下来的房产证,这次就提供了个信息,交了相关复印件,这么快就办下来了,真是太感谢政府了。”不久前,康县城关镇康居小区李女士激动地说。这是康县今年大力推进作风建设,党员干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县纪委监委将作风建设与纪法教育、廉洁文化建设等有机结合,充分发挥纪法教育和廉洁文化教化正心正行、化风成俗的浸润作用,在空间上立体化,在对象上精准化,在手段上多样化,利用各种传统媒介和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开展线上线下教育1500余次,使全县干部群众时时处处受到廉洁文化的教育感染,在潜移默化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监督为先,形成有力震慑。县纪委监委先后组建3个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部门协作、县乡联动模式和“四不两直”方式,坚持“月检查、月通报”,常态化推进监督检查。针对存在问题,县纪委监委通过现场反馈、发放督办函等方式,动态跟进整改,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监督检查12次,发现问题19条,下发通报6期。

对投诉举报、日常监督发现和督查通报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坚持严查快办,累计查处“四风”问题4件,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5人,其中给予2人党纪处分、3人组织处理。

县纪委监委坚持把自查自纠、边查边改贯穿作风建设始终,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围绕“八个领域”,紧盯“十种行为”,找准找实作风方面的问题,确保问题见人见事,实行销号管理,强力推动整改提升。据统计,全县各级党组织自查发现边查边改类问题128条,已全面完成整改。

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是检验作风建设成效的重要指标。县纪委监委灵活运用“日常+专项”、“跟进+暗访”等方式,全力监督各乡镇各单位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目前,全县各帮扶单位累计投入帮扶资金6430万元,引入社会力量捐助68万元,帮办好事实事710件,化解矛盾、解决纠纷330件。(王宝平)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