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徽县

徽县:强化统计分析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徽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24 10:26:00

徽县纪委监委坚持用数据统计强化管理、用数据统计服务决策,多措并举不断提升统计分析能力,提高统计工作质量,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扎实的统计保障。  
以完善制度夯实工作基础。制定了《监督执纪统计工作制度》,印发了《关于定期向案件监督管理室提供有关统计资料的通知》等制度,逐项细化了统计指标,明确了统计口径,全面规范了机关各室、派驻组和乡镇纪委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各项数据报送工作。
以强化学习提升业务素养。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培训等方式,积极组织各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认真学习领会上级纪委监委关于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统计工作要求,努力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和统计人员对各项指标的理解和把握,提升统计业务水平。
以严密审核精确数据统计。根据有关要求,案管室配备专职统计工作人员,严把统计数据质量关,每月按时认真做好案件统计数据的录入、审核、汇总、上报工作。利用案管软件,及时进行自查,对发现的数据错误和误差及时修正,1-4月份案管系统数据录入及时率和正确率均达到了100%。
以数据通报压实工作责任。通过案件监督管理系统软件定期对在办线索和案件办理时限及进度进行检查,及时提醒督促有关承办部门把握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加大统计数据通报力度,督促相关室、派驻机构、乡镇纪委查找差距,强化措施,有效提升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进度。
以精准分析强化成果运用。案管室每月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工作基本情况进行汇总,逐工作部门、逐统计项目形成统计报表,进行数据分析,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研究相关对策,提出工作建议,形成分析报告。充分发挥了案件监督管理数据作用,强化了统计结果运用。
今年以来,案管室组织统计业务知识学习4次,修改制定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统计分析报表3份,会议通报数据统计分析结果4次,依据统计结果提出工作建议10条。(许文姬)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