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徽县

徽县:提级监督村(社区)集体“三资”助推乡村小微权力规范运行
来源:徽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25 09:17:00

    “开展村集体‘三资’提级监督,就是进一步督促村集体‘三资’规范管理,确保不出问题,真正将集体资金为群众办一些好事……”县纪委监委第一提级监督组组长在提级监督村启动会上讲到。
今年以来,徽县纪委监委在去年村集体“三资”提级监督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修订完善工作方案,把做实做细村集体“三资”提级监督工作作为规范乡村小微权力的有力抓手,突出重点、以点带面,推动村集体“三资”管理公开透明、规范运行、监管到位。
经过前期调研摸底,综合考虑村集体“三资”规模、区域位置、社会综合治理等因素,在全县选取了4个重点村开展村集体“三资”提级监督工作,制定印发了《徽县纪委监委开展村集体“三资”提级监督工作方案》,由班子成员担任提级监督工作组组长,承担提级监督工作任务。
提级监督聚焦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三项重点,采取走访调研、监督检查、专项审计、账实对比、警示教育等12项监督方式,全方位、零距离开展监督,分阶段组织实施,紧盯重要环节、拓宽问题线索渠道、严查突出问题,拧紧监管的“螺丝”,确保提级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我们提级监督工作组将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扎实有效开展工作,重点纠治村集体‘三资’管理责任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实、动歪念伸黑手等问题”。县纪委监委第二提级监督工作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围绕工作重点,认真落实监督措施,着力发现村集体“三资”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监管漏洞,督促完善制度机制,以精准监督助力村集体“三资”规范运行。
截至目前,4个提级监督工作组已全面启动提级监督工作,正在开展调查研究、摸清底数等工作任务。(马鑫)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