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42人被问责!宕昌县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及作风问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5 14:53:38

“2014年12月,付小红、任背忠、张永存三人利用职务之便,分别贪污侵占本村扶贫互助金5万元。2018年1月,宕昌县纪委监委给予付小红、任背忠、张永存三人开除党籍处分,贪污侵占的扶贫互助金及孳息全部予以收缴,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三人刑事责任。”这是宕昌县纪委监委近日通报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之一,也是宕昌县运用陇南市扶贫领域“一定二看五查六建”精准监督工作法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缩影。

今年以来,宕昌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制定了宕昌县扶贫领域专项治理“一方案两清单六制度”和乡镇扶贫领域“一方案两清单一台账”,对照清单开展精准监督,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定期不定期抽调人员组成督查组,对全县精准扶贫干部到岗到位、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63名干部因驻村帮扶工作不力被提醒约谈。针对存在的贫困识别不精准、人口信息不完善、乡村户三级台账资料不齐全、精准帮扶不到位、“一户一策”脱贫计划制定不完善等突出问题,抽调120名工作人员,组成25个巡察组,对全县336个行政村和230个驻村帮扶工作队进行专项巡察,7名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聚焦虚报冒领农村低保、危房改造、救灾救济、易地搬迁、扶贫贷款等扶贫资金方面的违纪问题以及涉及扶贫工作中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问题,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今年以来,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2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2人。(宕昌县纪委监委)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