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陇南:144人因在扶贫领域失职失责被问责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5 09:13:51

陇南市坚决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甘肃省脱贫攻坚工作问责规定(试行)》,全面运用扶贫领域“一定二看五查六建”精准监督工作法,把问责作为推动脱贫攻坚任务落实的保障性措施,列出领导干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的22条负面清单,确保精准监督、精准问责。

西和县十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因在十里镇苹果栽植项目和核桃栽植项目实施过程中未能认真履行职责,西和县纪委监委对其进行问责。因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西和县十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

宕昌县官亭镇付家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和村文书在落实“一户一策”帮扶计划中,因工作不严谨不细致,造成农户基本信息与收入核算出现错误。宕昌县纪委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严肃问责,分别给予官亭镇党委书记、镇长、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诫勉谈话,分别给予官亭镇纪委书记、官亭镇付家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村文书、驻村干部党内警告处分。

“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失责必追责。”陇南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履行监督执纪问责方面,要严格落实“一案双查”,把该打的板子狠狠打下去。无论是党委、纪委监委还是职能部门,谁不落实责任就问责谁,该问到哪一级就问到哪一级,该通报曝光就通报曝光,决不姑息、决不手软。2018年1月至7月,全市共有144名党员干部因在扶贫领域失职失责受到责任追究,55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李国文侯小康)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