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队伍建设

榜样丨记陇南市宕昌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高明原

来源:清风陇南
发布时间:2022-10-11 19:04:55

图片


初心如磐担使命  奋楫笃行显担当

——记陇南市宕昌县纪委监委

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高明原


他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将“忠诚向党、一心为民”作为座右铭,扎根基层、善于作为、敬业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使命,近日荣获省纪委监委嘉奖。他就是陇南市宕昌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高明原。

图片



爱岗敬业的忠诚卫士
他深知,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打铁必须自身硬。在实际行动中,他对事讲原则,对己严要求,工作有主见。案件查办中,一些同学、朋友、同事向他打听消息、说情,有的甚至带着礼品找他“关照”,都被他严词拒绝,坚决守住共产党员纯洁本色。案件定性时,他坚持实事求是,始终做到硬处不软、繁处不减,2020年10月上级交办一件涉及“小金库”的问题线索,该单位为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对案件如何定性有不同意见,许多同志也有顾忌,但高明原认为案件定性的依据在于党纪国法和关键证据,通过对案件线索仔细分析研判,赴兰州、成都等地深入开展外调,一举查清了违纪违法事实,涉案人员受到组织处理。有人说他“不通人情”,但单位领导和同事们赞扬他是非分明、秉公办事,是讲党性、讲原则的“犟驴子”。


能力突出的业务尖兵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党的最新政策理论要记在脑中,各项党纪法规条文要烂在心中”,这是高明原同志的口头禅。他在就读政法学院期间便获得全国法律职业资格C证书,毕业进入检察院工作,连续三年获得检察院“办案能手”称号。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转隶县纪委监委后,面对全新的工作任务和工作环境,他始终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期间办理的违纪违法案件均做到了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成为了老同事眼中的“年青骨干”。2018年先后被省委巡视办抽调参加十三届省委第二轮、第三轮巡视工作,业务能力得到了巡视组领导和同志们的肯定。


无私奉献的身边榜样
高明原的老家不在本县,自参加工作以来,为了缩短办案时间,经常加班加点,几个周末都不回老家。对待复杂案件和组织安排的工作任务,他都是主动请缨,从来不讲条件。2019年春节期间高明原正在准备结婚,但接到省纪委监委抽调通知后,他选择“舍小家、顾大家”,积极参加省纪委监委相关专案工作,一年时间内高效完成了专案组分配的外调、谈话、卷宗归档等工作。2021年,在办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线索时,因取证困难,很多人不愿接手,高明原主动请缨,利用一个月时间先后赴北京、杭州、深圳等地外调,多方联系从国外调证,最终取得关键证据使该案顺利移送司法机关。


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自重、慎微、慎独、慎友”是高明原的警醒语。在工作和生活中,他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八小时内外都一样,朋友叫他出去“坐一坐”“转一转”,大多时间他都婉言回绝,并说“吃人嘴软,拿人手短”。在担任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后,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他通宵达旦查阅学习相关政策文件,熟悉党风政风监督工作,围绕推动宕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先后参与各类综合文稿撰写,协同开展全县干部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行业部门作风转变、强农惠农政策落实等方面,高效组织开展各类专项督查、明察暗访,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使党风室的工作有了新的起色。

从检察院到纪委监委,单位、岗位、职责的变化从未改变高明原反腐倡廉、激浊扬清的工作本质,而是更加坚定了他躬耕基层、恪守职责、践行使命的信念决心,迸发出更加澎湃不竭的动力,激励他源源不断地为反腐倡廉事业贡献青春和热血。(宕昌县纪委监委)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