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队伍建设

徽县:业务培训+实战练兵淬炼纪检监察干部硬核内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2 15:53:54

“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加强自身建设?《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哪些特点?新时期如何持续深化‘三转’?”近日,这些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的业务知识以试题的方式出现在徽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集中学习培训的测试试卷上,成为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讨论的热点话题。

淬炼理论“内功”武装头脑

自8月5日开展全员培训以来,徽县纪委监委紧密围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采取“业务培训+实战练兵”模式,制定了为期50天的学习计划,共安排学习课时17节,每节课确定领学人员1名,利用每周一、三、五晚业余时间开展集中培训,学习内容涵盖《党章》《宪法》《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法律法规的全面解读,并增设观看警示教育片、座谈交流、小组讨论、每课小测等环节,切实提升全员业务培训的广度和深度。

淬炼实战“内功”提升水平

为达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的培训目的,徽县纪委监委把“每课小测”作为全员培训的重要内容之一,在新课程开讲之前对上节课所学内容进行闭卷测评,设置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档次进行打分,旨在以考促学、以考促用、以考促改。每课小测试卷由党风室、案管室、信访室等业务部门统一命题,题型包括填空、选择、简答、案例分析等多种类型,测试内容贴合日常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地运用所学知识开展工作提供了“实战”平台,实现了“温故而知新”的学习效果。

淬炼学风“内功”凝聚合力

培训期间,全体参训人员严格执行签到制度,由办公室严格管理、从严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都能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听、认真记,把“严、细、深、实”的作风贯穿培训全过程。每节培训课后,领学人员负责组织开展小组互动交流,对当天所学内容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探讨研究,共同学习,相互提高,机关、各监察室、各派驻纪检组之间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截止目前,徽县纪委监委开展集中培训5次,集中测试4次,参与培训420余人次。除了将“以考促学”常态化以外,徽县纪委监委还通过统一发放系列丛书辅导学、各党支部带头学、督促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巩固学习成果,帮助纪检监察干部查找自身知识空缺,进一步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能力。(供稿:马一心)


关闭】【返回顶部